遊憩地圖Travel Map

>Travel Map

慈恩塔

距離本館約13.3公里,行車約28分
如果您因為時間所限,只能選擇一個景點,那就走一趟慈恩塔吧!慈恩塔位於台21甲。入口離玄奘寺約300公尺;從停車場到步道終點大約570公尺,沿途古木參天,綠意盎然,即使炎炎夏日,走在寬闊的步道上也不覺得燠熱,石板步道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原理,緩步而上,如履平地,不會感到吃力,而且每隔100公尺,在石階上刻有數字,貼心的預告還有多遠即可到達;沿途蟬聲唧唧,彷彿為訪客加油打氣;當您正抬頭揮汗時,一叢叢艷紅的扶桑花在盡頭迎接貴客光臨,轉折處即可看見一座寶塔高聳入雲,高塔下方一大片細細的白色小石子,讓人有著恍入仙境的錯覺。

每年4、5月,慈恩塔也是賞螢的好所在,尤其回程時,沿階而下,兩旁草叢中螢光閃爍,一路護送訪客下山,讓大家暫時享受被簇擁的快感,真是雖南面王不易也!
走一趟慈恩塔步道,既親近自然,又活動了筋骨,也飽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,還聽說了有關慈恩塔的由來、傳說,一舉數得,收穫滿滿。 

圖文來源: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
  • 圖示為本館位置
  • 圖示為景點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