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憩地圖Travel Map

>Travel Map

猴探井遊憩區

距離本館約42.7公里,行車約1小時
  猴探井遊憩區位於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,為八卦山脈風景名勝之一。
  據傳清朝同治十二年間,當地有一位林老太太往生,為了覓得好風水庇蔭子孫,特延請唐山地理師前來找尋埋葬福地,最後選在此地,且該地區的風景優美、視野非常好,特別的是有猴群聚集,地理師覺得靈氣十足,便稱此地為『猴子穴』。葬埋先祖後,其先祖必能獲致靈氣而庇蔭後世子孫。果然林姓後世子孫都輝煌騰達,成為當地首富。林姓子孫覺得墓前的山谷形意頗似一口井,而山谷前的山峰更像一隻猴子蹲伏俯視深井,就取名為猴探井。
  猴探井遊憩區景觀特色前往途中處處可見各式水果種滿山頭,如:鳳梨、龍眼、荔枝、芒果等,一大片景觀頗具田園景色。由於此處居高臨下,視野寬廣,山頂可遠眺彰化平原,若是天氣晴朗更可遠眺西螺大橋、濁水溪出海口,渾然天地盡收眼底,讓人心曠神怡。而且因甚少光害也是觀星、賞月的風景點,更是觀賞黃昏夕陽的絕佳景點,看著太陽緩緩從彰化平原落下也是一絕景。
  遊憩區內設有一眺望塔台,塔中間新設有一口井,讓遊客體會猴子探井的情境。更為了繼續推動觀星活動,在此設立了「天文地質展示館」,館內介紹「黃道十二宮」等星相知識。沿著150公尺懸空木棧道往眺望台一路走去,可俯瞰遼闊的彰化平原,其景象房屋、車輛小如螞蟻,也是另一番生活樂趣!
  全台灣最長的天梯-天空之橋於2012年落成,全長204公尺,階梯共265階,兩端高低落差達5.65公尺,白天可於橋上遠望彰化平原,視野極佳。白天的天空之橋可遠眺彰化平原,景緻一覽無遺,到了夜晚橋上太陽能LED燈自動亮起,遠處即可見一抹微笑掛於半空,也成了南投、彰化地區新興觀賞景點。

圖文來源﹔旅遊資訊王Travel King
  • 圖示為本館位置
  • 圖示為景點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