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>News
  • 媒體報導
    05.Jun.2020

    全台第一家好客民宿通過全球永續旅遊/準則認證

    散步的雲-日月潭生態民宿自2016年取得台灣第一家經LCBA(Low Carbon Building Alliance)認證鑽石級民宿,2019年再度取得台灣第一家經CU-GSTC(Control Union集團(簡稱CU)-Global Sustainable Tourism Criteria)認證之好客民宿。是台灣唯一通過硬體、經營理念雙項認證的特色民宿。

  • 媒體報導
    03.Feb.2019

    Lonely Planet 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報導

    【散步的雲-日月潭生態民宿 Roaming Cloud sun moon lake B&B,如同飛行般輕鬆自在的每一天】
    圖│散步的雲-日月潭生態民宿,以環保概念設計,力求簡潔自然。
    文│摘自《好客民宿50+:旅途中另一個家,暖暖的幸福味不想錯過!》/東販出版。

  • 媒體報導
    20.Oct.2018

    台灣百大民宿出爐 「好客民宿」橫跨山海秘境

    全台十大優良民宿出爐了!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首度舉辦「百大好客民宿」徵選,由產官學專家及上萬民眾網路投票,再從百大名單中精選出「十大好客民宿」,地點橫跨台灣山海秘境,要將台灣好客精神推廣至世界各地。

  • 媒體報導
    20.Jul.2017

    全台首家「鑽石級」碳足跡認證民宿-散步的雲

    "研究指出,一棟建築漫長的生命週期裡,
    多達六成的碳足跡來自完工後的「日常使用耗能」,
    對於人流和電器特多的百貨商場、觀光旅館,特別需要這種對症下藥的減碳方法。"

  • 媒體報導
    31.Jan.2018

    國際暗空公園計畫啟動 南投民宿導入觀星體驗

    南投縣境內擁有絕佳觀星環境條件,為發展南投觀星旅遊,
    日前在魚池鄉頭社村活盆地『散步的雲』民宿舉辦一場「民宿觀星體驗產品發表會」暨開幕日,
    並正式啟動國際暗空公園申請計畫,成為全台第一家通過“鑽石級低碳建築”認證的民宿。

   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王源鍾處長表示,低碳永續旅遊是國際旅遊趨勢,
    觀星旅遊的發展不需要投入大量硬體開發建設對環境產生衝擊,是低碳旅遊的最佳展現,
    南投縣是觀光大縣,把星空的自然景觀變成觀光資源,是非常新穎的旅遊概念。